close

泥磚屋   

Shirley&Caril是我們在家扶中心帶活動認識的香港實習生

很開心能夠跟Shirley分在同一組一起帶小朋友活動

還記得我們在清大玩食字路口合作無間的完成了帶小朋友逛夜市的任務

後來在公車上我們說好了要趁實習結束離開新竹前一起吃個飯

一直在想要帶她們去吃地道的台灣味

後來同事的建議下選定去北埔吃客家菜"泥磚屋"

據說泥磚屋假日常常都客滿

不過很慶幸我們是平日去客人比較少

但老闆娘還是很熱情的招待我們呢

我們一共點了七道菜約1200左右:過貓,菜脯蛋,梅干扣肉,鹹蛋豆腐,薑絲大腸,白斬雞佐客家桔醬,客家筍干

泥磚屋2

其中我們最喜歡的應該就是鹹蛋豆腐&白斬雞了吧

其他的菜餚味道上還算不錯但沒特別令人驚艷

若是跟傳家比起來的話個人是比較喜歡傳家的口味

但是以價位跟份量泥磚屋價位較低份量較多(打包回家的我跟胖蘇還吃了兩天呢)

整體來說CP值頗高

因為計畫要帶朋友去擂茶就沒有點湯了

結果那天非假日大家都去過情人節了擂茶店都打烊了

我想吃三十九號擂茶阿

後來我們去竹東吃"芒果遇到冰"

我們都點了芒果雪花冰

滿滿的芒果搭上濃郁的雪花冰真是絕配阿

芒果遇到冰  

看到大家吃得很滿足我的心理也很開心呢

之後我們走到竹東夜市

七夕這天好熱鬧喔

還有封街表演呢

竹東廟會  

朋友問我這是在辦什麼活動呢

我說這有點像台灣的廟會

有舞龍舞獅

野台秀

還有電音三太子(好high阿)

最後放煙火時朋友超開心的

她們說香港一年只放兩次煙火(跨年跟回歸大陸)

並不像台灣這麼常可以見到煙火

我很開心能把傳統台灣的文化分享給外國的朋友們

看完了精彩的廟會活動

我們逛了一下夜市

吃了烤鳥蛋後又帶她們去撈魚啦

主要是希望她們能體驗夜市的小吃與活動

最後當然是沒撈到魚兩手空空的回家了

但是我想她們的內心一定也感受到台灣滿滿的人情味吧

我們約好了下次香港見囉

 

店家資訊

泥磚屋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埔尾村長春街113號

電話:03-5802299

芒果遇到冰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長春路3段號

電話:03-59470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